Strongswan有两种连接方式:

1) Network-To-Network方式

顾名思义,Network-To-Network方式是把两个网络连接成一个虚拟专用网络。当连接建立后,每个子网的主机都可透明地访问远程子网的主机。

要实现此种连接方式,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I. 每个子网各自拥有一台安装有OpenSWan的主机作为其子网的出口网关;

II.每个子网的IP段不能有叠加

2) Road Warrior方式

当使用Network-To-Network方式时,作为每个子网网关的主机不能像子网内部主机那样透明访问远程子网的主机,也就是说:

如果你是一个使用Laptop的移动用户,经常出差或是在不同的地点办公,你的Laptop将不能用Network-To-Network方式与公司网络进行连接。

Road Warrior方式正是为这种情况而设计的,连接建立后,你的Laptop就可以连接到远程的网络了。

2,202 浏览

1 条评论

hell · 2018-10-18 20:48

这个不错,标记一下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